基礎雜誌 327 期 64 時間: 民國 105 年( 2016 1 24 氣溫: 攝氏二度(下霰) 地點: 基礎忠恕道院 一年一度的基礎忠恕寒冬送暖歲 末關懷活動又來臨了!今年忠恕道院 社福處志工不分乾坤,老中青少全力 動員,為了這一天做好萬全的準備; 之前,五百多份給桃園市龜山區受關 懷戶鄉親的領取通知函也早已經陸續 送達。 多日以前,氣象局已預報全台灣 氣溫急速下降,各地也都有數十年以 來罕見的降雪預報。活動當天一早, 物資發放組、引導接待組、登記核對 組、招待成全組、健康保健組、髮飾 贈送組等,各組許多志工已經就位。 接駁車輛組人員不畏寒風刺骨,在龜 山區公所前站立一整天,引導鄉親; 接駁車輛往返接送到忠恕道院領取物 資的鄉親。許多鄉親們也起了個大早, 陸續前來報到,靜靜地等待。 冷冷寒風中,在忠恕道院門口等 候的志工趕緊將抵達的鄉親們迎進莊 嚴巍峨的忠恕道院一樓大廳,一聲聲 親切地問候並引導入座,志工們隨即 遞上一杯杯熱熱的薑母茶,讓鄉親們 備感窩心。負責發放的志工們核對資 料、發放物資、關懷金、〈基礎雜誌〉 等,流程非常順暢,同時貼心地噓寒 問暖和真誠祝福新年快樂,鄉親臉上 瑞雪兆豐年 基礎忠恕乙未年寒冬歲末關懷 基礎忠恕道院社福處提供
2016 年 3 月 65 熱熱的薑母茶,驅走寒意。 一│貫│道│動│態 綻放著安心的笑容,對忠恕道院的印 象更加深刻。 道親們略盡綿薄心力,背後傳達 著上天的慈憫、彌勒祖師鴻慈大愿、 師尊、師母三曹普度的心愿,以及基 礎忠恕張老前人聖德與袁前人大德淑 世濟民的關懷,點點滴滴深刻入裡, 讓鄉親們暖心窩。 歲末寒冬,萬物蕭瑟的時刻,卻同 時也是蟄伏等待著新春春暖花開、春回 大地的新契機;一年四季輪迴流轉如此 分明,人心的洗滌淬鍊,是否也需經過 輪迴更迭?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 撲鼻香?即使遇到困境或不順遂,只要 堅毅向上,自有否極泰來之時。 一番冰雪照丹心,道親志工們的 大愛熱忱,溫暖了鄉親朋友;「無緣大 慈,同體大悲;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 ――看似口號,但卻深刻落實在志工的 賑濟行動中。每個服務的環節務求盡善 盡美,真心付出,將大家的心緊緊連在 一起;真誠地關懷與暗度賢良,一直是 道親們默默為上天佈德,搭橋接引,廣 度有緣的本分事。 鄉親們有者扶老攜幼,或是全家 出動,亦有鄰居代領,甚至是社工代 為服務。互動過程中,志工真誠的笑 容與鄉親感激的笑顏,交織成人間最 溫情的畫面……。有一位克服酷寒, 騎著機車上山的女性鄉親,伸出凍僵 的雙手,告訴登記核對組的志工:前 方來時路已經下霰的訊息;志工趕緊 拿出口袋裡的暖暖包讓她取暖,瞬間, 笑容融化了彼此被凍僵的心……。 等待冬天遠離,春天就快來了, 這場瑞雪一定會兆豐年:福音已近, 苦難將盡。 社福處志工們嚴冬中歡喜送暖。